齊導逝世周年 致敬活動因天候不佳取消

2018-06-07 16:50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607/1369321/

齊導逝世周年 致敬活動因天候不佳取消

909
出版時間:2018/06/07 21:05
  
 
周日齊導逝世1周年,百架無人機空中致敬活動取消。翻攝臉書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原預計本周日(10日)齊柏林導演逝世1周年,於花蓮地區舉辦「齊柏林導演逝世周年,百架無人機空中致敬」珍愛台灣,落實礦業改革,該聯盟今晚表示,根據氣象預報10日花蓮地區降雨機率超過5成,天候狀況不穩,風速不利空拍飛行,因此取消該活動。
 
齊柏林導演為了拍攝「看見台灣2」,不幸在去年6月10日早上11:46分直升機墜落失事身亡,舉國哀痛。齊導生前拍攝的「看見台灣」揭露採礦山頭光禿的畫面引起社會廣大關注,更讓齊導所連署的「撤銷亞泥 礦業改革」,突破21萬人。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表示,原預計6月10日在齊導失事地點,花蓮長虹橋附近,將有百台無人機,以分列式飛行通過墜機點,向齊柏林導演珍愛台灣的精神致敬,同時現場也拉起「悼念齊柏林,落實礦業改革」布條。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表示,雖然活動取消,齊導生前關注台灣山林水土,珍愛台灣的心一直與我們同在,仍誠摯邀請民眾一起持續監督政府,落實礦業改革,守護國土家園。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表示,齊導去年墜機身亡,龐大的社會壓力,讓蔡英文總統在齊導追思會上承諾啟動「礦業改革」,要將過去沒有做過環評的礦場,都要重新審查,但1年過去了,齊導揭露的台灣環境問題,有得到改善嗎?蔡總統所承諾的礦業改革進度如何?礦業法目前已在立法院審查,但行政院的版本礦業改革大打折扣,雖有立委極力爭取修正版本,但仍有許多極待改進的條文。我們呼籲蔡政府勿忘礦業改革的承諾,礦業法修好修滿,以告慰齊導在天之靈。(許麗珍/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