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議員來台抗議國光石化 外交部:私人來訪、會尊重 原文網址: 馬國議員來台抗議國光石化 外交部:私人來訪、會尊重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s://www.nownews.com/2013/07/18/91-2964336.htm#ixzz2aUyWypkv

2013-07-19 12:09

馬國議員來台抗議國光石化 外交部:私人來訪、會尊重

陳思豪

2013年7月18日 13:07

 
  • 馬來西亞柔佛州立法議員聯盟州議員陳泓賓(左)及反國光自救會成員蔡平先(右)等人18日到總統府前抗議並遞交陳情書,表達堅決反對國光石化進駐馬來西亞邊佳蘭的立場。〔圖/中央社〕

記者陳思豪/台北報導

馬來西亞3位議員來台抗議國光石化到當地設廠,外交部今(18)日表示,這些議員來台都是以私人身分來訪,會對3人的訴求進行了解,同時也尊重他們的意見與看法。

台灣國光石化將到馬來西亞邊佳蘭設廠,3位當地出身的議員陳泓賓、黃俊歷、蔡偉明帶著邊佳蘭自救會聯盟成員和當地居民,在民進黨立委田秋堇的陪同下,上午赴到凱達格蘭大道抗議。

馬來西亞邊佳蘭自救會聯盟主席蔡平先不滿的說,設廠的位置上有3千多座祖墳,如果被他國挖掉,他們無顏面對列祖列宗,同時還高分貝嗆台灣政府,強調馬來西亞不是台灣的垃圾桶。

對於議員訴求,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周穎華表示,台馬關係向來密切友好,對於議員的訴求予以尊重。目前國光石化開發案仍在研議階段,對於當地輿情,駐處都有回報。

他還強調,這些馬來西亞州議員都是以私人身分來訪,會對他們的訴求進行了解。

關鍵字:     



原文網址: 馬國議員來台抗議國光石化 外交部:私人來訪、會尊重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s://www.nownews.com/2013/07/18/91-2964336.htm#ixzz2aUyQMg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