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您的支持!!2021彰化環保聯盟募款餐會

2020-11-21 18:58

需要您的支持!!2021彰化環保聯盟募款餐會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早於1987年於鹿港反杜邦時成立,當時名為「台灣環保聯盟彰化分會」,至今33年;遲於1997年立案「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今年立案屆滿23周年,距離上次募款2017年已是3年前。本會長期經營有別於其他團體,不依靠政府計畫也不依賴財團企業資助,營運經費多由各界人士捐款,以維持公正獨立性,募款非常不容易。本會對每一分善捐都是節省謹慎使用,得以長期支持兩位專職人員及基本開銷。

 

2021年將舉辦募款餐會以解決財務困境,持續守護環境需要大家的幫忙,邀您一起共襄盛舉。

 

認購網址:https://reurl.cc/n0MDQ1

 

捐款&支持: https://cepu49.webnode.tw/donate/ 

 

現場有精彩表演及義賣(在地農產品、本會出版品、藝術家畫作與攝影作品)

 

#時間:2021/1/16 (六) 11:30~14:00 餐會

 

#地點:鹿港鎮有田日本料理 (建國路123號)

 

#餐券一張1,000元,#歡迎包桌 #吃尾牙做公益,一桌10,000元,(憑券入場,一張限一人使用),

 

------

 

本會投入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行動,在地耕耘三十餘年,致力阻擋對環境永續不利與選址不當之開發案,近期也積極參與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鹿港打鐵厝產業園區、芳苑東泰紙廠、大村產業園區、花壇惠來產業園區,彰濱焚化爐與事業廢棄物掩埋等,並協助地方成立自救會,也關注區位選址不當對生態不友善之再生能源、國土計畫、農地違章工廠、事業廢棄物非法棄置、農地汙染等等,同時推動國家重要濕地劃設(芳苑濕地、大城濕地、漢寶濕地)、推廣彰化海岸國際級潮間帶之美的環境教育、生態旅遊、溼地保育、垃圾攔截收集等行動。 

 

近年來,我們與相關團體合力,除了眾所周知的成功擋下國光石化開發案之外,也獲得以下成果與大家分享:

二林中科園區(2009-2018年):從高汙染產業轉型為低汙染產業,從高耗水20萬噸減少至2萬噸低耗水產業,廢水也從濁水溪或舊濁水溪的放流,改為回收再生水,減少對彰化沿海及二林地區農業及周遭居民的健康風險。

大城產業園區(2013-2016年):本會帶領當地居民多次北上環保署抗議,魏明谷縣長於2015年5月29日在大城鄉演藝廳召開的村民大會中,表示尊重在地對產業的選擇,當眾宣佈大城產業園區撤案。因開發不敷成本且在地堅持要有機農業園區不要工業區,2016年經濟部確定撤案。

彰工火力發電廠(2004-2016年):2016年5月20日「彰工火力一、二號機發電計畫」環評大會決議請經濟部駁回此案,開發單位表示,尊重大會決議。歷經11年歹戲拖棚的開發案,也終於正式落幕。讓中部居民不需再承受增加燃煤電廠的空汙危害。

彰化台化(2014-2016年):台化3座燃煤的汽電共生許可證將於2016年9月28日到期,台化因此向彰化縣政府申請許可證展延。本會於2016年9月18日辦理反台化大遊行,超過4000位居民參與,彰化市史上規模最大的遊行,促使彰化縣政府堅持拒發展延,2016年10月8日台化彰化廠燃煤電廠正式停止運轉,使彰化市成為無煤彰化!

芳苑火葬場(2019-2020年):協助地方成功擋下火化場興建,芳苑鄉火化場預定地鄰近人口密集的村落,方圓三公里內包括芳苑重要的行政區,及六所國中小學,更有全世界最大建築的媽祖廟芳苑普天宮,國寶級無形資產芳苑海牛,以及芳苑工業區,每年帶來超過20萬人觀光產業人潮。
 

我們將持續努力藉由推動各式環保行動及教育,使更多人與賴以為生的自然界有更多連結,進而體會、愛護、關懷讓生活環境品質越來越美好,希望帶領各界一同杜絕污染產業破壞美好環境。

 

支持我們,環境一起來守護。

 

認購網址:https://reurl.cc/n0MDQ1

 

歡迎加入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ecJYXwb  @241vhyyz ,提供您最新在地的環境議題訊息及會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