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環評大會 環團漁民來抗議

2017-12-13 19:46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213005312-260405

離岸風電環評大會 環團漁民來抗議

 

離岸風電環評大會 環團漁民來抗議

 

彰化漁民北上環保署抗議。(廖德修攝)

環保團體抗議離岸風電開發案影響生態。(廖德修攝)

按照蔡政府2025非核家園的規劃,離岸風電是重要的一環,環保署也加快腳步,今天審查一連串離岸風機環評案,不料卻遭彰化漁民坐遊覽車北上抗議。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表示,環保署對於開發商有求必應,非潛力風場也通過,卻未重視芳苑鄉的意見,簡直是黑箱作業。也有漁船的船長撂下狠話:如果這樣就海上見!

 

 

環保團體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理事長陳秉亨表示,希望政府能先做好海域敏感區塊(尤其近岸)的完善調查,再來討論是否要在此區域進行離岸風機的開發。航道內的風力發電不只影響白海豚的生存,也影響台灣西部漁村漁民的生存,台灣漁業生態將出現危機。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研究員孫瑋孜說,3年6億的科技部委託生態調查及世曦顧問公司的海床底質調查。若環評結論為通過或有條件通過,3年後調查結果卻認為不適宜開發,政府要怎麼處理?一意孤行將會讓海洋生態陪葬。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大部分海上風機就設在白海豚1/3族群數量南北必經之路。打樁造成的衝擊將使大量的底棲性魚類,也就是白海豚的主食逃離,白海豚的食物消失,加上棲地切割效應,海上風機造成的滅絕速度肯定加速。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