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新聞 重金屬廢土太空包堆積 彰化線西居民不滿

2017-08-14 18:38

含重金屬廢土太空包堆積 線西居民憂汙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NXP8yigC2c
 
 
 
 
 
 
暗時新聞
2017-08-11
A-A+
 
 
 
 
 
 
 
彰化線西居民不滿,當地快成為汙染嚴重的地區,因為線西塭仔漁港附近的空地,有三百包的廢土包堆的像山,這些廢土有的有重金屬,最近雨下頻繁,廢土就被沖刷,重金屬可能在當地造成汙染

一包包的太空包就這麼堆在空地,任憑風吹日曬和雨淋,有的袋子已經破了,裡面的土方四處散落,居民看了很擔心,因為裡頭的廢土,有好幾包都已經被重金屬汙染。

==民眾 黃先生==
哪有人東西弄一弄就丟在這
這些太空包 本身也會氧化
也會爛掉 也會化掉
雨水一淋也是會漏出來
還不是一樣汙染

打開太空包, 都是整袋整袋的汙泥,當地居民說, 鄰近是灌溉渠道,一旁又是塭仔大排, 擔心漲潮會把汙染物往內地帶。

==彰化縣民進黨議員 賴清美==
掩埋場也好 焚化爐也好
或是事業回收場
我們(線西)招商不成功沒關係
都給我們招商一些那個
感覺是高汙染的東西
都來到我們線西鄉

土地汙染之外,民眾也擔心台灣鋼聯和豐堉兩家資源公司,打算在彰濱工業區的線西園區,興建兩座事業廢棄物焚化廠,分別處理集塵灰和汙泥,居民不滿,若成真,算一算,線西就會有4座焚化廠、1座發電廠,實在無法忍受,環團也抨擊政策失當。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
我們覺得這樣的東西(政策)
到底是不是應該來改善
畢竟那也是一 二十年前規劃的
是不是符合環境現況
應該也要作調整跟改善

==彰化縣環保局長 江培根==
(現在)只是要做環評而已
那應該是說 做環評要告知民眾
它(業者)要做這個規劃
民眾有什麼疑慮
應該是透過這(環評)機制去表達

環團批評,彰濱工業區的線西園區,劃了15公頃的環保用地,其中9公頃竟要蓋焚化廠,政策失當,但縣府表示,還在環評階段,開發公司也將和居民溝通,不過當地居民不滿,週日將發動抗爭。

記者 林健生 賴世杰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