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天、又德離岸風場環評 初審通過

2022-06-22 16:45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524373

 

達天、又德離岸風場環評 初審通過

   
2022/06/22 0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配合我國第三階段離岸風電區塊開發,達德能源計畫在彰化外海設置達天及又德兩座離岸風場,昨日兩案都通過環評初審。由於西部沿海地區離岸風電工程陸續進行,當地漁民及環保團體擔憂風機林立衝擊漁業活動及環境生態,環評委員呼籲建立整個風場的溝通平台,而非每次僅審查單一風場。

環保署昨日召開「彰化達天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及「彰化又德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等兩案專案小組第二次聯席初審會議。

達德能源指出,風場單一最大裝置容量七百MW,年發電量約二十五.二億度,兩座風場完工商轉後,預估可滿足一百二十萬戶家庭一年用電需求。

與會漁民權益暨環境永續中心表示,當地是彰化、台中、澎湖,甚至是台南傳統作業漁場,但開發單位未進行漁業活動調查分析,也未說明離岸風場與漁業共存的措施,建議將「未限制漁船或其他海上使用人進入風場」,寫進環說書本文,以消除漁民疑慮。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指出,全國約八成的離岸風電落腳彰化海域,應召集專家釐清海域沙土漂流是否會影響海域地質穩定,或改變魚群變化分布。環評委員也呼籲建立整個風場的溝通平台,並由經濟部協調,整體評估海域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