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偷跑? 東泰排廢水挨罰

2013-05-10 10:15

 

 

試車偷跑? 東泰排廢水挨罰 2013-5-10

彰化縣環保局昨天稽查芳苑鄉東泰生技紙業公司,發現廠方擅自排放廢水,當場採樣將送交化驗。(圖由彰化縣環保局聯盟提供)

〔記者劉曉欣/芳苑報導〕偷跑試車違法排放廢水?彰化縣芳苑鄉居民日前直擊東泰生技紙業公司偷排廢水,深怕十多年前的東麗紙廠惡夢再起,昨天縣環保局前往稽查,當場查獲廢水偷排,立即開罰並要求必須先取得核准試車再說;東泰協理紀秉君強調,因為機具安裝完畢,只是清洗機台、空轉的污水貯存到污水池不慎溢出流入雨水溝!

芳苑鄉反污染自救會總幹事林連宗表示,在東麗紙廠舊址設立的東泰生技紙業公司,在上星期六居民發現廠方偷排大量白色泡泡廢水,他得知後向縣議員洪宗熠陳情,昨天環保局果然查到偷排一事。他強調,民眾只要求廠方要「合法」,既然廠方尚未取得試車許可,就不能排放廢水,事情就是這麼簡單,居民會持續監督到底。

洪宗熠也強調,縣府應該嚴格把關,不定時抽測,才能保障鄰近養殖業者與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縣環保聯盟施月英則認為,從居民發現到被環保局查獲,初估至少排放一、二百公噸的廢水,影響範圍難以估計,目前只能等待環保局採樣檢驗報告出爐再說。

紙廠:清洗機具溢出

縣環保局秘書江培根表示,東泰擅自排放廢水,依照規定開單告罰,並要求立即停止廢水排放,必須取得試車核准才能進行廢水排放測試,如果偷排採樣不合標準的話,將會加重罰款。

東泰協理紀秉君指出,機具安裝完畢,當然要清洗、空轉,清洗污水也都貯存在污水池,但因為不慎才會溢出廠外的雨水溝,並無試運轉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