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相中彰化高鐵專區 擬設綠能電廠

2016-06-29 12:27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327328

 

蘋果相中彰化高鐵專區 擬設綠能電廠

晚間新聞
2016-06-29
A-A+
 
田中高鐵站的外頭空蕩蕩,原先彰化縣府大張旗鼓對外宣布,56公頃的產業專區要給臉書設廠,目前卡在水電及土地價格談不攏,現在又傳出美國蘋果公司也看中這裡,要來設置資料處理中心和綠能電廠。

==彰化縣建設處長 戴瑞文==
其實我們是非常訝異
竟然有這種訊息
我要坦白跟各位報告
到目前APPLE沒有派人到
彰化縣政府來洽商

彰化縣政府不願證實,美國蘋果公司是否有跟地方上接觸,主要是受到臉書投資案不順利的影響。而彰化先後被跨國科技大廠相中,原因之一是台灣的水電價格較便宜。縣政府強調,彰化擁有很好的地理位置和交通路網,沿海發展綠能以及臨近台中火力電廠,水公司也同意調度水源,水和電都不是問題。而環團則希望,廠商要先有能力解決水電問題。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
它的電力能夠自給自足
然後用水能夠用再生水
本身也有汙水處理場
我們希望對業者
能夠有些創新的東西
來刺激政府做些新的作為

環保團體認為,高科技產業要先有自己供應水電的能力,評估對環境的衝擊後再談設廠,而目前蘋果為了因應愈來愈大的資料流量,除了想自建資料處理中心,還打算建造綠能電廠,不過該怎麼和環境取得平衡,有待考驗。

記者林健生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