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蚵仔都病了!六輕8年遭罰1254次 環團斥沒資格設「環教場所」

2018-12-20 13:38

 

 

▲▼環團抗議六輕,蚵仔,花生。(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抗議六輕沒資格設立還教場所。(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六輕今年營運滿20年,環團20日不滿指出,台塑長期製造汙染,從2010年到現在已被開出1254張違反環保法規的裁處,但竟然選在同個時間向環保署申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實在很諷刺又荒謬,更完全沒資格,要求環署今天的審查應該直接退回。

▲▼環團抗議六輕,蚵仔,花生。(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西鄉六輕汙染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會長黃源河激動轟官員沒良心。(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林彥廷指出,今年6月25日環境教育認證審查小組審查時,因台塑提供的資料中,沒有對白海豚、環境教育目標、食農教育等狀況釐清會對當地所造成的汙染與影響,當時決議「補件再審」,但環署不應該通過台塑六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訴求。

環境法律人協會研究專員謝蓓宜說,環教場所是國民建立對整體環境認知的重要教學場域,政府機關應要清楚的認知,哪些人才有權利去詮釋環境保護,不該隨企業起舞。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曾虹文說,六輕不僅利用法規漏洞,還用了各種理由掩蓋大量超標數據、規避裁罰,甚至從2010年到現在,就有高達1254次違反環保法規記錄。

▲▼環團抗議六輕,蚵仔,花生。(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指控六輕汙染造成花生出現病害。(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抗議六輕,蚵仔,花生。(圖/記者許展溢攝)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從六輕計劃書中提出的4個教案,竟然提到石化運動,是因為在地民眾「覺知不足」也就是無知,才會有抗爭,更完全避談六輕填海造陸後,對沿海生態圈和漁民的衝擊,只提當地生物會因此直接消失,且至從有了六輕,就搞了很多汙染物在人體內,該份申請書全都為自己漂白,歌功頌德,與其要推動環境教育,不如把398根煙囪全面加裝即時空汙與有害物質監測。

▲▼環團抗議六輕,蚵仔,花生。(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怒斥把蚵仔都搞到有問題。(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西鄉六輕汙染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會長黃源河激動轟官員沒良心,竟然用空氣殺人、殺魚破壞台灣環境,六輕甚至以為這些結果是因為當地居民生活飲食習慣所造成,不願意面對汙染事實。環團怒斥六輕把農漁業搞到花生、蚵仔都有問題,卻仗勢財大氣粗不停欺騙台灣社會,質疑環署難道真的都沒有看到汙染在哪?呼籲環署,還教案審查應該在今天的會議直接退回。



原文網址: 花生、蚵仔都病了!六輕8年遭罰1254次 環團斥沒資格設「環教場所」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1220/1335729.htm#ixzz5afgmXeOM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