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審600億治水預算 環團批綁樁用

2013-11-25 12:59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255869?NEENO=255869

<iframe width="854" height="48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4620UVuh8Nw"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立院審600億治水預算 環團批綁樁用

暗時新聞
2013-11-25
A-A+
 
立法院將在周三、27號審查流域治理條例,總計6年600億的預算,環保團體今天再度到立法院大門口陳情,批評這筆預算要直接由各地農田水利會執行,根本就是為選舉綁樁。水利署強調不會亂花錢。

拿著大張的海報,環保團體連續幾個星期都來到立法院大門口陳情,因為立法院將在周三、27號審查流域治理條例,總計6年600億的預算,環保團體批評直接由各地農田水利會執行預算,明顯是為了明年選舉綁樁。

==彰化環保聯盟理事吳麗慧==
明年 再來又有2016的總統大選
這個地方綁樁
動到治水預算的話
這個是太夭壽

環保團體要求政府先提出八年八百億、治水預算執行檢討報告,再來決定是不是要再花費六百億來治水。而在公聽會中,水利署強調治水有成效,未來治理計劃要先報河川局、地方政府、再送到中央審查,不會亂花錢。

==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瑞德==
要透過河川局的審查
還要送到計劃的審查工作小組
然後再去做現地的勘查
這些都有專家學者來參與
最後才送到各部會
包括環保署也會參加的
推動小組來審查
最後才定案

水利署指出,八年八百億計劃執行後,原本淹水的區域不再淹水,未治理區卻還要受到淹水之苦,因此繼續執行流域治理計劃確實有必要。地方政府除了必須監督,預算分配將從三成調高到四成,讓治水的效率更加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