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致死? 彰化馬路驚見29隻燕子集體死亡

2017-04-26 14:07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48761

 

空污致死? 彰化馬路驚見29隻燕子集體死亡

2017-04-26  18:1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南部日日空污罩頂,竟也造成野生動物死亡?彰化大城鄉彰157縣道上稍早發現多達29隻燕子集體死亡,由於所在地區為長期空污地區,環團質疑是否有可能是空污致死,希望有關單位能夠介入調查。

  • 燕子集體死亡。(彰化環保聯盟提供)

    燕子集體死亡。(彰化環保聯盟提供)

  • 死亡的燕子。(彰化環保聯盟提供)

    死亡的燕子。(彰化環保聯盟提供)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彰157縣道是每天上下班必經道路,今天再次經過時,發現短短1500公尺的距離中,竟有29隻燕子死亡,部分已經被車壓扁。

施月英說,燕子主要吃會飛行的蚊蟲,但道路上卻也沒看到麻雀或其他鳥類死亡的跡象,她懷疑,是否會是農藥,還是流感,或者有可能是空污呢?呼籲政府及學術單位進行調查,釐清原因。

台北市野鳥學會表示,空污確有可能造成鳥類死亡,但目前資訊不夠充足,且其他鳥類也未傳死亡情事,還是須待有關單位進行調查後才能了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