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品質公聽會 炮聲隆隆

2017-02-23 15:01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223000510-260107

 

空氣品質公聽會 炮聲隆隆

點閱124
我要評比
  •  
  •  
  •  
  •  
  •  
 
5/10
1
空氣品質公聽會 炮聲隆隆
《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修正草案》昨天在彰化召開公聽會,會場炮聲隆隆,場外環團抗議。 (吳敏菁攝)

環保署22日在彰化舉辦《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修正草案》公聽會,環團痛批PM2.5級距過大,分級要考慮實際發生率,漠視關鍵,只是打假球;全國信仰產業工會也衝到會場,不滿老是拿汙染占不到千分之3的金紙、製香產業開刀,場內炮聲隆隆,場外抗議不歇。

環團批分級「打假球」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要求,雲林縣應納入中彰投中部空品區,當今空品區畫設超過20年,且彰化只有3個測站,雲林和台中市都超過10個測站,台中啟動降載是6站紫爆,彰化3站分布廣大,啟動依據說不清。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許心欣指出,分級標準須參考實際發生率,選擇不會發生的150作為緊急3級門檻,根本是打假球;醫師李武波舉2016年,全台僅中南部共4小時PM2.5大於150,平均過後根本不會達到3級門檻。

另外,醫師葉光芃痛批,環保署專斷,空品指標匆促上路,對內、對外都未溝通,「照抄」美國分級。

信仰產業稱被汙名化

全國禮儀用品職業全國總工會、全國民間信仰產業發展委員會等也衝到會場,痛批「心若無神目中無人」,寺廟燃香、燒金,占不到汙染千分之3,遠低工業與汽機車31%與37%,但空汙議題一發燒,就推他們入火坑,教靠相關產業維生的80萬人要何去何從?

環保署挨轟沒擔當

昨天氣氛火爆,環團和信仰工會也數度吵起來,最後炮口一致痛批環保署沒擔當。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經濟部工業區永續發展組副組長陳良棟數度要說明,均被打斷,最後沒有決議和結論。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