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風雲人物 蔡嘉陽.洪箱凱道頒獎

2012-01-11 12:33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200463?NEENO=200463

社運風雲人物 蔡嘉陽.洪箱凱道頒獎

晚間新聞
2012-01-11
A-A+
 
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是NGO人士上演抗議行動的街頭戰場,今天卻變成了頒獎典禮的舞台。曾經在反國光石化運動中,扮演關鍵角色的彰化環保聯盟副理事長蔡嘉陽,入選2011社運風雲人物,他說這份榮譽,屬於所有投入運動的人,也呼籲政府不要有開發至上、經濟掛帥的心態。

而自稱自己只是個歐巴桑的苗栗農民洪箱,則是今年另一位獲選為、風雲人物的得獎者,她因為苗栗縣政府要搶走她們的農地,開始投入捍衛土地的辛苦抗爭。一想到辛苦奔波抗議的日子,她不禁眼眶泛紅,也不禁要問,為什麼政府永遠都不站在弱勢的這一邊。

雖然不是示威,而是領獎,不過長年投入社會運動的NGO代表,面對社會的不公義,心情還是很沉重。而上一屆的得獎人陳椒華,因為努力不懈反對台南永揚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興建,而屢次受到暴力傷害宇威脅,她說,本來很想要休息,但是看來追求正義沒有終點,只能繼續奮鬥下去。

記者 林靜梅 彭耀祖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