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年年有"魚"! 呼籲政府取締濫捕

2013-06-08 16:02

盼年年有"魚"! 呼籲政府取締濫捕

2013/06/08 18:58 黃姿銜 蔡長剛 報導     
 
<iframe width="42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GnXdAar0ct8"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台灣沿海漁貨量越來越少,許多漁民感嘆工作都快沒了,他們選在世界海洋日這一天,聚集凱道,要求政府正視這個問題,保障漁民權益。

 

  用行動劇象徵台灣沿海的魚,都要沒了,漁民更因為這樣沒了工作,手持象徵年年有魚的旗幟,希望台灣沿海魚兒不要再減少,根據西海岸保育聯盟的說法,過去10年跟現在比起來,漁獲量相差至少20倍,要政府重視這個問題。

 

  工業用水排放河川、注入海洋,沿海24小時放置流刺網,種種行為造成沿海魚類,來不及長大就被捕撈,甚至被污染,這些討海人為了工作,再熱、再辛苦也要北上訴求政府,嚴懲不法漁民及業者,別讓漁民數十年的討海生涯,因為這樣而斷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