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遠離六輕危害 環團捍衛許厝學童健康

2017-02-07 13:34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9135

直播/遠離六輕危害 環團捍衛許厝學童健康

2017-02-07 10:33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  

 

 

 

國民健康署召開「六輕石化區對附近學童之流行病學研究」第二次專家學者討論會議,討論麥寮橋頭國小的許厝分校的學童,是否遷回分校就讀。環保團體捍衛許厝國小孩童健康,針對調查結果提出質疑。

 

許厝分校專家會議 環團盼進場旁聽

 

【中央社/台北7日電】

 

國健署今天將召開「六輕石化區對附近學童之流行病學研究」第二次專家學者討論會議,環保團體除了要求進入旁聽之外,更希望政府全面針對六輕污染進行清查。

 

國民健康署今天上午11時將跟環保署等相關單位,召開「六輕石化區對附近學童之流行病學研究」第二次專家學者討論會議。對此,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要求也要進入現場旁聽。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今天會議主要是討論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的學童,是否遷回分校就讀,環團的立場是希望不要回去。施月英指出,長期與台塑合作的成大李俊璋研究團隊的研究方法與結果,有許多疑點及疏漏,研究結果也違反常理。

 

施月英表示,孩童正值發育不容學者不嚴謹的研究,公務人員的錯誤判斷,應該要遠離六輕,留在本校就讀。

 

施月英也強調,六輕的數據一直被外界質疑有造假嫌疑,政府應該要全面介入清查,告訴外界六輕實際的污染狀況。

 

「不只許厝分校,而是攸關鄉鎮」施月英說,他們要求環團也可以進場旁聽此場專家會議,因為六輕的污染不止攸關許厝分校的學童健康,也攸關鄰近鄉鎮居民的健康。

 

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是否該遷校爭議未決。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是否該遷校爭議未決。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