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敗部復活 福海離岸風機過關

2019-03-20 12:59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0日電)

最新更新:2019/03/20 18:02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1903200285.aspx
 
 

去年遭環保署環評大會認定不應開發的福海離岸風電因訴願成功,環評敗部復活,環保署環評大會今天審查後,認為開發案對環境無顯著不利影響,決議通過此案。

福海彰化離岸風力發電案是政府第一期離岸風電計畫示範機組,但因環評委員認為風場設置會對社會、經濟環境明顯會產生重大不良影響,去年2月認定此案不應開發。

福海開發商因不滿環評結論向環保署提出訴願,環保署訴願委員會認為當時環評大會審查結論有部分與環保因素無關、違反不當連結禁止原則,因此在今年2月撤銷原環評結論決定。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在上週的環評大會上審查福海彰化離岸風力發電案,要求福海業者補充鳥類遷徙季節的夜間遷徙鳥類調查資料,同時檢討海纜的布設位置與上岸路線規畫等補件再審。

福海業者今天在會中承諾將以福海第一期工程已通過環評的路徑及設置地點,合併兩期潮間帶與陸域工程進行一次性施工,以降低對潮間帶影響,且施工會避開10月至隔年4月,比其他案子承諾避開11月至隔年3月多2個月來降低對潮間帶鳥類的影響。

雖然仍有環團今天在會議中表示,福海風場位置離白海豚棲息地太近、恐影響白海豚生存,但環評委員仍認為,開發案與周圍相關計畫無顯著不利衝突且不相容情形、對環境資源及環境也無顯著不利影響,最後決議通過此環評案。(編輯:陳清芳)108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