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南彰化開工業區 縣長失信

2018-09-17 17:06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3372949

環團:南彰化開工業區 縣長失信

2018-09-17 23:19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  

 

中科二林園區空拍圖。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中科二林園區空拍圖。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宣示要讓二林鎮成為工業大鎮,但是環保團體昨天氣憤地說,縣長魏明谷4年前參選時曾簽署環保政見,承諾南彰化不再發展工業,「如今他簽的承諾等於破功,太爛了!」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指出,二林是全彰化農地面積最大,生產最多優質農產品的鄉鎮,4年前魏明谷參選時,簽署環團提出的環保政見,承諾彰南不再發展工業,但是當上縣長後,這些承諾全都忘了,很沒有誠信,「實在太爛了!」

施月英說,工業進駐二林雖不是魏明谷的決策,但選前既然簽了承諾,上任就應該喊停,保住珍貴的良田,選前選後言行不一等於失信於民。

環保團體這個月將陸續邀縣長參選人簽署相關環保政見,會設定更嚴謹的規範,以免選後又跳票。

施月英認為,未來二林園區的空氣及水質監測應該要即時公開,否則將會複製北彰化農地汙染、政府卻束手無策的舊事。

魏明谷上任後,喊出「彰北工業、彰南農業」的口號,3年前也針對彰南產業園區向中央申請撤案,希望將投資盡量集中在彰北,農業發展則盡量在彰南,讓農業及工業涇渭分明。

但二林鎮公所指出,中央與地方歷經多年互動,對二林園區抗議聲浪漸小,對未來發展樂觀其成。

國民黨縣長參選人王惠美昨也出席二林園區動土典禮,她指出,彰化西南角人口流失嚴重,要為地方找活水,二林園區是機會,且已投資百億元;在地方期盼下,她支持低用水、低排放的科技產業進駐,但缺工問題仍在,應與技職學校有密切合作,讓學生所學對準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