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踢館台塑股東會 抗議六輕、美開發汙染

2020-06-10 10:33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廖廣賓 蘇凱程 報導 2020/06/10 12:18
 

台塑今天舉行股東會,環保人士也到現場,針對台塑化在美國投資案以及六輕避設置空氣品質監測器等等,在場外和股東會上進行抗議,現場一度引發雙方僵持不下,而針對環保人士的抗議,台塑董事長回應,美國設廠是由台塑化處理並非台塑公司所投資。 

圖/TVBS 環團踢館台塑股東會 抗議六輕、美開發汙染


圖/TVBS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vs.環保人士:「我們說台塑四寶的話,台塑集團不管怎麼樣還是相連的一個機購,抱歉好不好,我們沒有投資。」 台塑集團股東會,環保團體也進場抗議他們在美國的投資案。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vs.環保人士:「(應該這樣說,台塑),沒有沒有,不是,你不要侵犯到大家的權益,拜託。」 接著環保人士強硬舉牌走到台前,要台塑集團給個交代。 

圖/TVBS 環團踢館台塑股東會 抗議六輕、美開發汙染圖/TVBS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vs.環保人士:「覺得還是要有需要跟大家講一下,不必,不必,我們沒有投資,我們沒有投資,所以拜託,請。」   後面的人不斷比出喊卡的手勢,將環保人士麥克風切斷,員警團團圍上去,最後將他請出場外。 環保團體:「台塑汙染,台塑汙染,股東有責,股東有責。」 台灣、美國和越南環保人士這回串連抗議的,主要是台塑化在美國規劃設立北美最大的塑膠石化園區,並且在今年一月已經獲得開發許可,但環保人士也預估在20年後園區有可能會因為海平面上升而淹水,讓投資泡湯,加上對當地環境的破壞,也引發美國數十個環保團體極力反對。 圖/TVBS 環保人士林彥廷:「每年會排碳1300萬噸,這個量大概是3.5個燃煤電場的量。」 

圖/TVBS 環團踢館台塑股東會 抗議六輕、美開發汙染

  環保人士施月英:「(六輕廠)他說我這是私有地你不能來設測站,我們也看到政府的測站裡面竟然沒有所謂的PM2.5。」 除了掀起美國議題,抗議團體也針對六輕規避設置空氣品質感測器提出質疑,以及台塑越鋼案原告也都站出來聲援。 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也讓股東會上出現意外插曲。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ife/1337234?from=Copy_content

 

https://news.tvbs.com.tw/life/1337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