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籲藻礁投同意 節能救台灣

2021-12-15 14:38

tw.news.yahoo.com/%E7%92%B0%E5%9C%98%E7%B1%B2%E8%97%BB%E7%A4%81%E6%8A%95%E5%90%8C%E6%84%8F-%E7%AF%80%E8%83%BD%E6%95%91%E5%8F%B0%E7%81%A3-134249187.html

 

環團籲藻礁投同意 節能救台灣

 
·2 分鐘 (閱讀時間)
 
 

一二一八公投倒數,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環團昨(十五)日上午到台中市議會廣場,高喊「藻礁投同意,節能救台灣」。理事長葉光芃痛批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到台中時,用恐嚇不道德的方式說台中人應不同意藻礁公投,帶頭分化國人。葉光芃並三問副總統賴清德,他說,賴清德日前到台中,用恐嚇不道德方式說,如果我是台中人,絕對不同意藻礁公投,這就是帶頭分化國人,此外,質問三接蓋好,台灣就安全嗎,葉光芃說,答案可能會淹水,導致停電,強調台灣只靠天然氣非常危險,不做能源轉型,提倡節能,提高能源效率,從目前百分之二提高到每年百分之四,才是正本清源的作法。另外,副總統說,三接若停建,將影響能源轉型,及二○五○碳中和,他重申天然氣只是過度能源,副總統是否了解。(如上圖)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彰化縣環保聯盟,台灣生態學會等環團,連續多天到台中市議會廣場召開催票藻礁公投投同意記者會,傷害大潭藻礁的天然氣怪大偶裝置昨日更首度在台中亮相。交通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榮譽退休教授白曛綾,呼籲民眾不要被執政黨威脅欺騙,並指出,如果台灣持續不控管煤、天然氣和石油等化石燃料,導致極端氣候加速,二○三○年中火和大潭中油三接站,反而會因為淹水而缺電。

 

白曛綾說,台中是她生長居住的家,即使在新竹教書,也住在台中,她關心故鄉。對執政黨說如果沒有三接天然氣站,以後台灣將缺電,如果沒有三接,中南部民眾只能接受骯髒的燃煤火力電廠,她說,事實剛好相反,這都是執政黨恐嚇唬人伎倆。白曛綾自證研發空氣汙染技術超過三十年,也做了近三十年的全球暖化相關研究,最擅長的研究主題就是空氣汙染和全球暖化,她發表的相關論文被收錄在聯合國針對減碳所做的特別報告中,她不空口說白話。白曛綾提醒台灣若持續三接站,輸了生態,加速極端氣候,輸了自己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