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反擊:燃煤沒降載 擴廠空品恐糟

2017-02-18 14:50

https://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70218/37555901/

 

環團反擊:燃煤沒降載 擴廠空品恐糟

 

 
 
 

掌舵集團兆元產業、百億元投資案立馬定奪,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過去1年以來,卻因為台化彰化廠「被」關廠、六輕擴建案送審6年後被撤,而遭重重打擊,他坦言,自己對許多事情也沒有答案,甚至還半開玩笑向媒體求援,「希望媒體當我們的顧問幫助我們。」
王文淵昨稱對於台灣環保團體感到十分不解,像六輕擴建案已做到排放量不增反減,卻仍處處受打壓,這讓王昨不禁問:「環保團體到底環保不環保?我實在不清楚。」

王稱不解台狀況

長期關注六輕污染的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昨說,居民所感受的污染已無法容忍,台塑的燃煤也沒有降載機制,如果再加上擴廠,根本不可能讓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達到標準,完全無法為空污把關。 
施月英更指,雲林、彰化有地層下陷問題,當地沒有多餘的水源能供給擴建的工廠,台塑當初擴建前承諾興建海水淡化廠作為用水也沒有兌現。 
王文淵在美國共待近10年,而美國對企業投資的法令完整度,一直是他最熟悉、也認為理所當然的制度;但在自己家鄉台灣,石化業卻面臨人人喊打、甚至無法投資的窘境。王說:「台灣到底什麼狀況我也不懂。」 
記者侯良儒、黃仲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