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信仰產業工會痛抨環保署防空汙打假球

2017-02-22 14:53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222004498-260405

 

環團、信仰產業工會痛抨環保署防空汙打假球

點閱230
我要評比
  •  
  •  
  •  
  •  
  •  
 
6/10
0
環團、信仰產業工會痛抨空氣惡化緊急防治修正草案打假球
為抗議環保署堅持不下修PM2.5門檻,環團和張淑芬號召婆婆媽媽帶著鍋鏟和空汙門神海報,痛批治空汙只剩一張嘴,高喊「下台!」(吳敏菁攝) 
環團、信仰產業工會痛抨空氣惡化緊急防治修正草案打假球
醫師李武波痛批,《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修正草案》以24小時為平均值,根本達不到緊急啟動門檻,簡直是玩假的。(吳敏菁攝) 
環團、信仰產業工會痛抨空氣惡化緊急防治修正草案打假球
為抗議環保署堅持不下修PM2.5門檻,環團和婆婆媽媽帶著鍋鏟和空汙門神海報,痛批治空汙只剩一張嘴,高喊「下台!」(吳敏菁攝) 
環團、信仰產業工會痛抨空氣惡化緊急防治修正草案打假球
全國禮儀用品職業全國總工會、全國民間信仰產業發展委員會、台灣民俗信仰產業協會等也衝到會場抗議。(吳敏菁攝)
環團、信仰產業工會痛抨空氣惡化緊急防治修正草案打假球
《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修正草案》在彰化召開公聽會,會場砲聲隆隆。(吳敏菁攝)

為爭一口好氣,《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修正草案》在彰化召開公聽會,會場砲聲隆隆,環團直指PM2.5的級距過大,漠視關鍵問題,只是打假球,要求下修,場外則高呼口號,痛批環保署長李應元不應不睬,要求小英政府撤換工業汙染的門神。

 

全國禮儀用品職業全國總工會、全國民間信仰產業發展委員會、台灣民俗信仰產業協會等也衝到會場抗議,高舉「愛台灣延續香火、保民俗延續文化」,委員會理事長戴明喜說,寺廟燃香、燒金紙,佔不到汙染千分之3,遠低工業與汽機車31%與37%,但空汙議題一發燒,就推他們入火坑,環保署要求PM2.5達35就減少燃放炮竹煙火、燃香與紙錢,150就全禁止,請問靠金紙、製香等行業生存80萬人何去何從?要真有擔當就該對症下藥!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要求,雲林縣應納入中彰投中部空品區,空品區的劃設早在六輕開發前,至今超過20年劃設的空品區,無法有效改善空汙治理根本,且彰化只有3個測站,雲林和台中市都超過10個測站,彰化測站嚴重不足,台中的啟動降載是6站紫爆,彰化3站分布廣大啟動依據說不清,彰化人健康顯得不重要。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許心欣表示,分級標準須參考實際發生率,選擇不會達到、不會發生的150作為緊急3級門檻,再多緊急防制措施都是假,2次在台北舉辦的公聽會要求下修,2次專諮會也要求下修,環保署就是不願意改,現在再講一次,若不調降到真正可啟動的濃度,就是打假球,就是在訂壁紙法案,沒路用!

 

醫師李武坡舉2016年為例,全台僅中南部共4小時PM2.5>150,但辦法係以24小時平均值為準,平均過後,並未達到緊急3級的啟動門檻,洋洋灑灑的措施全用不上。

 

醫師葉光芃醫師痛批,環保署專斷。空品指標匆促上路,未和下行環保局、平行的教育部溝通,也沒有對外溝通,「照抄」美國分級,罔顧國人健康。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經濟部工業區永續發展組副組長陳良棟要說明,均被打斷,全場由環團、信仰產業工會發揮。為抗議環保署堅持不下修PM2.5門檻,環團和張淑芬號召婆婆媽媽帶著鍋鏟和空汙門神海報,痛批治空汙只剩一張嘴,高喊「下台!」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