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灰填彰濱造陸 環團強力反對

2013-04-11 12:24

 

煤灰填彰濱造陸 環團強力反對

彰化環保團體反對經濟部以轉爐石填海造陸。(攝影:郭益昌/大紀元)
【大紀元2013年04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郭益昌台灣彰化報導)經濟部打算在彰濱填海造陸,環保署10日召開轉爐石填海環評會議,導致環保團體於彰化、台北二地同時召開記者會強力譴責,環團認為經濟部不當開發,不該用含戴奧辛及重金屬的煤灰與轉爐石填海,造成地下水及沿海地區受到汙染。
 

環團指出,政府為了保護彰化海岸的國家級濕地,去年已停止國光石化開發案,但為何經濟部還要繼續於彰濱填海造陸,而且使用含戴奧辛及重金屬的煤灰與轉爐石作為填海材料,因此在環保署召開轉爐石填海環評會議同時,召開記者會強力譴責經濟部。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團長張淑芬表示,彰化地區使用地下水行之有年,就連喝的自來水也是地下水,一旦掩埋事業廢棄物,如何保證不會汙染到水源,一但確定以轉爐石作為填海材料,彰化縣的媽媽們如何放心孩子們的飲用水安全。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彰化沿海的線西、崙尾養殖業發達,經濟部要運來數千噸煤灰與轉爐石到海裡造陸,重金屬與戴奧辛在海砂中的滲透性極佳,汙染可能透過食物鏈回到人類身上。

(責任編輯:羅令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