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中華白海豚台中海岸死亡 近年第三起

2017-11-22 17:11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377652

 

瀕危中華白海豚台中海岸死亡 近年第三起

這個月13日,台中海岸又有一隻瀕臨絕跡的中華白海豚死亡,已經是近年來的第三起,今天台電的離岸風機要進行環評,上午環保團體到總統府前陳情,呼籲台灣政府要重視白海豚的保育,希望國內風電的開發,不要成為滅絕牠們的血色綠電。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政府你要發展風力,但是你應該要知道這對白海豚影響是最直接的,怎麼可以允許它在白海豚重要棲息地裡面設風機呢?」
 
 
 
目前僅存約70隻的中華白海豚是台灣特有亞種,僅能生活在近岸水深30公尺左右,而且水下噪音與對棲地的干擾,恐將讓白海豚加速滅絕,環團指出,雖然政策環評做出先在航道外設置風機,先遠後近的結論,但目前台電的離岸風機規畫,明顯違背政策環評,面對國際學界也公開呼籲世界共同關注中華白海豚保育,但我們的政府機關卻無動於衷。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理事長陳秉亨表示,「有122位的國際學者他們連署,國際學者很嚴謹的連署來呼籲台灣政府。」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文魯彬則說,「蔡(英文)老闆跟其它的老闆,是不是可以多出一點腦力、多出一點心力,跟國際接軌。」
 
 
 
環團表示,他們將爭取在審查中航道內側及近岸的開發案,應透過二階環評嚴格檢視中華白海豚的行為是否受影響,也呼籲所有開發案應該將施工位置、風機種類等資訊上網公開,由公正的第三方進行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