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寶溼地擬設離岸風機 公聽會反對聲起

2017-01-16 12:14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347008

 

漢寶溼地擬設離岸風機 公聽會反對聲起

暗時新聞
2017-01-16
A-A+
 
彰化芳苑外海的漢寶溼地,計劃要設置28座的離岸風力發電機,環保署下午在漢寶召開公聽會,漁民和環保團體反對風機設置,漁會則是要求設置過程中必需兼顧漁民生計,擔心重演上一次公聽會火爆衝突流會,這一次的公聽會,警方不敢大意,所幸和平收場。

公聽會上,芳苑居民表達堅決反對設置離岸風機。
<iframe width="854" height="48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KC06N-PCa98"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芳苑居民 李國忠==
我們漁船要開出去
基本上都沒有辦法開出去了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
我們堅決反對開發

漁民則是公聽會進行到一半先離開,他們認為,離岸風機一設下去,底棲魚類及生態一定會被破壞。

==漁民 黃先生==
沿海生態有夠多的資產
真正的漢寶人一定不讓人家做

==彰化縣漁會總幹事 陳諸讚==
一個風力發電機上岸的纜線
最少要四、五條
你看十五個風場就數十條
整個潮間帶 整個生態都被破壞

全球18處最佳風場,彰化濱海就有16處,目前彰化芳苑沿海,計劃設置28座的離岸風力發電基座,平均距離海岸6-8公里,環保團體擔心,政府推綠能,卻對環境生態影響沒有充分評估。

==彰化環境生態協會總幹事 施月英==
因為你基礎調查不齊全的狀況下
我們建議說近岸的部份暫緩開發
然後遠岸可以技術
去推廣推動沒關係

==環保署副署長 詹順貴==
去把它(離岸風機)
可能的影響評估清楚
跟讓它可不可以有效的去降低
才可以容許
而不是打著綠能就可以橫著走
什麼都不管

由於上一場公聽會氣氛火爆,最後流會,下午在漢寶社區發展協會的公聽會,請來警力戒備,漁民也請副署長及離岸風機廠商實際到現場會勘,要求未來離岸風機如果施設,一定要把對環境的衝擊,降到最低。

黃千容 賴世杰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