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預算跳過水利署 環團疑選舉綁樁

2013-11-20 12:58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255546?NEENO=255546

 

治水預算跳過水利署 環團疑選舉綁樁

中晝新聞
2013-11-20
A-A+
 
行政院準備提出新的治水預算__六年六百億的流域治理特別條例,但是環保團體發現,這些預算竟然跳過水利署,要交給農田水利會執行,而且到現在都還沒有看到法案內容,質疑是為了明年選舉綁樁,

拿著各種旗幟標語,環保團體和彰化鄉親,特地北上到立法院前陳情,要求政府6年600億的治水預算,不能亂編亂花。

==台灣水資源聯盟發言人 陳椒華==
這個預算並沒有經過
嚴格的監督 嚴謹的監督
沒有透過公開透明的機制
而且目前我們沒有看到
任何的執行計劃

環保團體指出,在八年八百億計劃結束之後,政府要再度編列流域治理條例6年600億,但是執行單位卻是跳過水利署,直接給農田水利會,就過去河岸水泥化的結果來看,這根本就是為明年選舉綁樁。

==彰化環保聯盟理事 吳麗慧==
如果你再指明要給
農田水利會的話
那我們有理由說你
絕對是要炒地皮
絕對是要選舉綁樁

學者認為,國家財政困難,治水預算並沒有急迫性,行政院應該先提出過去八年八百億計劃的檢討報告,並說明新的財源哪裡來,召開公聽會讓各界參與,不要浪費人民的稅金。

記者黃亦如劉漢麟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