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法排入議程 翁重鈞被抗議

2015-04-24 13:58

水保法排入議程 翁重鈞被抗議

點閱239
我要評比
  •  
  •  
  •  
  •  
  •  
 
2/10
0
0
分享
 
環保團體一行19人22日到立委翁重鈞義竹服務處陳情抗議,過程中與義竹農會監事顏明虔(左)爆口角衝突。(呂妍庭攝)
環保團體一行19人22日到立委翁重鈞義竹服務處陳情抗議,過程中與義竹農會監事顏明虔(左)爆口角衝突。(呂妍庭攝)

多個環保團體不滿立委翁重鈞將「水土保持法」排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議程審查,22日前往翁重鈞義竹服務處陳情。過程中因環團成員要求接受陳情的助理明確提供撤案時間表,一旁鄉親看不過去批環團口氣差,像在審犯人,雙方數度口角,經警方架開才化解風波。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南部團、桃山人文館快樂公民學苑等團體成員,昨天上午到翁重鈞服務處演出行動劇,並遞交陳情書要求撤案。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常務理事吳麗慧說,台灣因乾旱嚴重缺水,各地水庫又淤積嚴重面臨死亡,還有農業縣不得不休耕,代表台灣水土保持工作成效不彰,農委會長期行政怠惰、不劃設特定水保區,現在卻要修法放寬水庫旁的開發,形同為財團大開方便之門。

吳麗慧強調,2年多來環團嚴正反對修法,沒想到翁重鈞竟然又把水土保持法修法排入議程,「翁重鈞不要當歷史的罪人!」

要健康婆婆媽媽南部團長邱春華進一步質疑,會期只剩這麼短的時間,趁這個時候把有問題的法案推出去,動機十分可疑。

由於翁重鈞出外考察不在,環團19人以行動劇表達訴求後,還遞交陳情書給助理劉家蓁。但因環團堅持要劉家蓁明確答覆翁重鈞何時撤案,前來關切的義竹農會監事顏明虔認為環團咄咄逼人太過分,衝上前怒問「在問犯人嗎?為何用這種語氣?」

前嘉義縣議員陳俊宏也跟著「讚聲」,批環團「沒禮貌、態度差,沒水怪立委?」環團不甘示弱回嗆「這是待客之道嗎?」、「走著瞧」,雙方相互叫囂你來我往,加上環團不停高喊撤案,眼看火藥味愈來愈濃,警方立即將雙方人馬架開,最後不歡而散。

「法又不是我修的」,翁重鈞事後了解環團陳情目的,解釋法案是經過公聽會和行政院等合法程序產生,他身為召委也是照程序來,「又還沒開始審」,反駁環團不該未審先判,做過當的行為和抹黑,還強調「不是幾個人就代表全台灣人的意見」。

 

關鍵字:翁重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