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蠢動 彰縣府:嚴禁採砂

2016-06-16 12:56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615000539-260107

 

業者蠢動 彰縣府:嚴禁採砂

點閱271
我要評比
  •  
  •  
  •  
  •  
  •  
 
2/10
0
業者蠢動 彰縣府:嚴禁採砂
彰化環保聯盟等團體14日上午在縣府前廣場召開記者會,建請縣長魏明谷盡快制定禁採砂石等相關法令。(陳志遠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日前宣示八卦山全面禁採陸砂,開發公司昨日下午卻依然召開八卦山土石採取計畫會議,彰化環保聯盟等團體憂心業者執意開採,昨早先在縣府前廣場召開記者會,建請魏明谷盡快制定禁採砂石等相關法令,以確保聖山不被開採。

魏明谷於去年6月公開宣示,將全面禁止砂石業者開採八卦山砂石,但至今未見明確法令限制,昨日小松開發公司在花壇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舉辦花壇鄉灣東段等11筆土地、15公頃的土石採取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編制前公開會議,環保團體得知消息後,立即呼籲縣府堅定守護聖山理念,貫徹禁採陸砂立場。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中部縣市這幾年為了預防土石流,已經鮮少開採砂石,希望縣府一定要好好守護八卦山,不僅能維持多元的自然生態環境,也能避免山脈植被破壞後,山區大雨引發土石流等天災。

彰化縣政府水資代理處長吳文昇代表接受環保團體陳情書,他表示,縣府絕對堅守禁採八卦山砂石立場,但禁採砂石相關法令牽涉層面廣,包括國土保持法、河川砂石法等,目前彰化縣府正與中央積極研商中,希望能在今年底前完成相關法令制定。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