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論壇中部登場 邀黨籍公職與NGO對話

2020-12-26 12:27

時代力量論壇中部登場 邀黨籍公職與NGO對話

時代力量在台中烏日舉辦「民主深化論壇:台灣地方政治論壇中部場」活動。(記者何宗翰攝)

時代力量在台中烏日舉辦「民主深化論壇:台灣地方政治論壇中部場」活動。(記者何宗翰攝)

2020/12/26 16:07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時代力量今天在台中烏日舉辦「民主深化論壇:台灣地方政治論壇中部場」活動,希望透過時代力量各個地方議員分享自己所耕耘的議題及在地方上工作的經驗,同時聽取與會NGO團體及參與民眾的意見,讓時力了解下一步該做什麼、可做什麼?爭取選民未來持續支持。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表示,接任主席後發現應該跟地方更密切結合,包括黨內各縣市現有的議員,有超過兩年參政經驗,邀請他們在論壇分享所遇到的問題,並傾聽民間團體的意見,讓時力更瞭解地方問題,作為選舉或平時服務的參考。

陳椒華說,地方的民主政治很重要,像中部空污問題,透過民間努力、政府配合,從中火降載到地方自治條例的訂定,多少影響到中央的空污及火力發電政策。這次的萊豬議題,也更需要地方關心。

今天論壇由新竹市議員廖子齊、屏東環保聯盟理事張怡、桃園市議員簡智邦擔任主講,分別以《關於我轉職變成市議員這檔事》、《從柏克萊到恆春一我的翻轉屏東之路》、《選舉陸戰與空戰的分析》為題分享,與會的NGO包含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台中市楓腳樹文化協會、台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灣護樹協會、熱吵民主協會、南投公喀喀等。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39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