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國光石化 馬國人陳情

2013-07-19 12:05
拒國光石化 馬國人陳情

馬來西亞州議員及反國光自救會成員今到總統府前抗議並遞交陳情書,表達堅決反對國光石化進駐馬來西亞邊佳蘭的立場。

國光石化開發案原預計於雲林縣離島工業區興建,後因環評沒過在2008年轉往彰化,2011年因環評考量被終止。國光石化便轉往馬來西亞投資,現正在柔佛州東南部邊佳蘭(Pengerang)進行填海工程。

馬來西亞邊佳蘭自救聯盟、馬來西亞柔佛州立法議員聯盟州議員陳泓賓、黃俊歷、蔡偉明及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和總幹事施月英等人,今天上午到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召開記者會。

蔡嘉陽說,國光石化是在台不被容許發展的石化工業,不該再輸出到馬來西亞,希望政府思考,發展台灣引以為傲的優質農漁業才是正途。

「馬來西亞不是垃圾桶。」馬來西亞邊佳蘭自救聯盟代主席蔡平先表示,邊佳蘭地區有高經濟價值的龍蝦養殖產業,國光石化進駐後,不僅影響當地龍蝦產值,也有近百年歷史意義的公墓及祖廟會被迫遷離。

「每個母親都夢想孩子能在健康的環境下成長。」馬來西亞邊佳蘭自救聯盟成員孫秀彬這幾天來台參訪了東南亞最大石化麥寮六輕廠及沿海養殖,觀賞紀錄六輕影響彰化台西村聚落變化的南風攝影展,了解石化工業致附近居民罹癌疑慮。

孫秀彬說,「我不敢想像母親的夢想會變成夢魘。」邊佳蘭是個夜不閉戶的純樸鄉村,不希望石化工業破壞原本的美好。

「我們歡迎各界前往邊佳蘭觀光或投資,但不是進駐高污染工廠。」陳泓賓說,邊佳蘭是龍蝦之鄉也是國際瀕臨絕種的海牛重要棲地,石化工業進駐將嚴重破壞當地生態及水資源,希望台灣不要將國光石化輸出到馬來西亞。

【2013/07/18 中央社】https://udn.com/



全文網址: 拒國光石化 馬國人陳情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036123.shtml#ixzz2aUxb393U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