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彰縣府缺乏誠信 住戶縣府前廣場撒冥紙

2020-07-05 10:29

【大紀元2020年07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謝五男台灣彰化報導)反打鐵厝產業園區自救會5日上午到縣府廣場舉行「誠信招魂儀式」,抗議彰化縣政府言而無信,撒冥紙抗議縣府團隊「誠信已死」。

自救會長林志賢強調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長劉玉平曾於2019年5月5日說明會上,承諾尊重富麗大鎮居民的意見,「可以停掉沒問題」。如今富麗大鎮居民已連署過半反對住家旁設立工業區,彰化縣政府卻執意開發。

林志賢表示, 2020年7月7日彰化縣環保局又將召開「彰化縣打鐵厝(北側)產業園區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第2次審查會。富麗大鎮居民已連署過半反對住家旁設立工業區,彰化縣政府卻執意開發,縣府還是要「依法」照走程序,足見彰化縣政府執意開發,對居民的承諾棄若弊履。

林志賢指出,「富麗大鎮」在20多年之前,是由前總統李登輝主導「一坪6萬元」的勞工住宅,目前共  有608戶、3000人居住,附近有鹿基醫院長青院區、彰基有機農場,但縣府硬是要在勞宅後方面積只有9.99公頃的地方,開發「打鐵厝產業園區」,全國第一個勞工住宅鹿港「富麗大鎮」住戶,過半住戶連署反對跟「打鐵厝產業區園」當鄰居。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指出,此開發案因為面積小,只要地方政府走完環評即可,但「富麗大鎮」勞宅旁有醫院、有機農場,需要的是健康園區,何況,鹿港舊市區腹地有限,「富麗大鎮」已是新市鎮,工業區要蓋在新市鎮,太誇張!

針對自救會的抗議,縣府表示,將會兼顧環保及經濟發展,來推動打鐵厝地區發展,將會引進低污染製造業,並採零排放,廢水全回收處理成為再生水,希望能夠創造就業機會,引導彰化的子弟能在地就業、在地發展。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7/5/n122336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