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鱷魚返鄉」 彰縣議員集衆頂新總部抗議

2014-10-15 11:48

https://n.yam.com/taiwanhot/place/20141014/20141014617173.html

  • 抗議「鱷魚返鄉」 彰縣議員集衆頂新總部抗議

  • 台灣好新聞-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頂新黑心油案風波越滾越大,彰化縣議員江瑞演、江熊一楓及永靖鄉數十位民眾,14日前往頂新集團設於彰化縣永靖鄉的總部抗議,一行人在現場呼口號,並頒發「彰化之恥」獎牌要給魏應充,還在頂新總部門口上演行動劇,諷刺頂新魏家多年前聲稱是鮭魚返鄉,卻一再賣黑心商品荼毒國人健康,根本是鱷魚返鄉,當場上演棒打鱷魚的劇碼。

 

 

 

 

 

頂新公司以進口飼料油假冒食用油,引發排山倒海撻伐聲浪,永靖鄉民揪眾到頂新永靖總部抗議,抗議民眾指出,頂新集團意圖強行收購他們的農地,作為觀光園區,地主不接受集團的炒作農地,招來各種壓力,農婦們控訴頂新的「鴨霸」。

 

 

彰化環保聯盟前理事長林世賢表示,彰化縣永靖鄉發跡的頂新集團,在中國大陸打響「康師傅」品牌,最近2年,連續3度捲入黑心油風暴,黑心企業的稱號不脛而走,也讓地方蒙羞,為此,有人就戲稱這是現代版的「靖康之恥」。

 

 

江瑞演說,永靖當地的居民抗議頂新為了開發「文化園區」,不惜以「為難」的手段,要求賤價蒐購土地,讓人痛恨;魏家從永靖鄉賣油起家,如今因油栽了大觔斗,實在非常諷刺,也非常丟臉,魏家事業橫跨兩岸,每天大賺黑心錢,貪婪成性,已成為「全民公敵」、「彰化之恥」。

 

 

抗議民眾是以「鱷魚返鄉」的行動劇,諷刺頂新魏家4兄弟,最後還頒給「彰化之恥」的獎牌;另外,更有群眾將頂新、味全的醬油、牛奶等產品,倒撒在頂新公司門口抗議。為避免抗議活動擦槍走火,轄區員林警分局由分局長石進智率數十名警力到場,並舉牌警告請抗議民眾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