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執政優勢 彰化市長林世賢勝出

2018-11-24 13:29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1124/1308843.htm

 

承接執政優勢 彰化市長林世賢勝出

▲▼彰化市長三強鼎立,由左至右分別為,民進黨籍彰化市長候選人林世賢、國民黨籍彰化市長張東正,加上有女王蜂之稱的無黨籍彰化市長黃玉芬。(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市長三強鼎立,由左至右分別為,民進黨籍彰化市長候選人林世賢、國民黨籍彰化市長張東正,加上有女王蜂之稱的無黨籍彰化市長黃玉芬。(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市長選舉,市長邱建富連任兩屆屆滿,民進黨提名林世賢、國民黨提民張東正,加上有女王蜂之稱的無黨籍黃玉芬,2男1女皆是本屆縣議員,各自擁有基本盤,三強鼎立競爭相當激烈,由於林世賢承接執政優勢打響知名度,頂著終結台化光環,長期投入交通環保等議題,最終得到市民的認同。

2014年彰化縣議員選舉,林世賢第1高票16,483票,獲得總投票比率10.02%。黃玉芬得票數14,637票,(8.90%),名列第3;張東正8,202(4.99%),排行第10。

▲彰化市長三強鼎立。(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林世賢,原本是獸醫師,曾任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實驗動物管理委員,曾任彰化區扁友會總幹事,小英之友會總幹事,承接執政優勢打響知名度,頂著終結台化光環,長期投入交通環保等議題,在縣議會質詢表現可圈可點,是民進黨非常看好的新生代,認定是邱建富的唯一首選接班人,而地方人士也頗為看好林世賢將可為彰化市帶進不一樣的榮景。

彰化市長邱建富為綠營打下扎實基礎,長久以來地方始終傳著「誰代表民進黨選彰化市長,誰就贏了一半」,地方傳出「林世賢已贏了2/3」,甚至有人直指「林世賢幾乎已可以宣布當選了」。林世賢強調,他仍將持續按照自己的步調來打選戰,並持續推出各項建設與福利議題,贏得彰化市長選舉。

▲彰化市長三強鼎立。(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而張東正是已經連任3屆的縣議員,熟悉地方深耕基層,也是最早跟國民黨表態要參選的候選人,而太太陳銌銌也擔任現任彰化市民代表,此屆兩人再度攜手轉換跑道,分別投入市長及縣議員選舉,主張務實戰線,推出智慧彰化、藝文城市與落實十二年國教,希望能獲市民支持,號召藍營大團結,但據地方人士指出,張東正是地方老將,有政治家族包袱,希望選出有力新將,對彰化市的未來能有改變。

▲▼             。(圖/記者唐詠絮攝)

無黨籍黃玉芬是本屆議員,擁有多項過人才能,全國爵士鋼琴大賽公費至維也納深造,關懷廣播電台主持長達10年經驗,世界小姐選拔獲最佳人緣獎,柔道黑帶2段,代表至日本參賽,捕虎頭蜂專家,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企業管理碩士畢業,當過國立彰商、建國科大、南開科大及嶺東科大教師。

34歲的黃玉芬,從小跟隨爸爸捕虎頭蜂,博得「女王蜂」之名,加上長相討好,也被稱做「美女議員」。她擔任市民代表時,投入立法委員選舉,在彰化市拿到1萬2380票,此次拋出白色力量崛起議題,雖然不敵國民兩黨,但有地方人士認為如果再角逐下任立法委員選舉,一定會受到市民肯定。
 



原文網址: 承接執政優勢 彰化市長林世賢勝出 | ETtoday地方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1124/1308843.htm#ixzz5fx5f13CD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