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版奈良 鹿港6梅花鹿搬新家

2017-05-31 18:58

打造台版奈良 鹿港6梅花鹿搬新家

晚間新聞
2017-05-28
A-A+
3
 
彰化鹿港為了振興觀光,把六隻梅花鹿搬到兩公頃的生態公園,要把鹿港打造成「台灣奈良」,不過每天只開放上下午、各兩小時,而且鹿還養在鐵網裡面,鎮公所表示,這是希望可以保護小鹿,但是,環保團體不太支持。

圓滾滾的眼睛看起來好可愛,一看到有人拿食物,就想討東西吃,為了提振觀光,彰化鹿港鎮公所將六隻梅花鹿,搬到佔地兩公頃生態公園,希望打造台灣的奈良,有民眾很捧場,一大早來排隊,想近距離和小鹿互動。

==民眾==
我知道 來看過好幾次
移到這 帶他們第一次來看呀

不過比起日本奈良的鹿,與人直接互動,在開放空間自由活動,鹿港的鹿並不是全天開放,讓不少人撲空,不少民眾覺得,多了距離感。

== 鹿港鎮長 黃振彥==
野狗也是滿多的
最怕的是 野狗如果跑進去
怕會傷到梅花鹿
所以我們圍那個
你說網狀的那個
是要避開野狗跑進去

公所說已經請專職獸醫,全天候的照顧小鹿,不過環保團體認為,鹿港早期確實有鹿,和鹿的確有淵源,但不贊成為了吸引觀光客來養鹿。

==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
因為環境變遷了
現在已經過度
人類操作這個環境
你說 要把它營造成自然
那個是本末倒置的一個作法

環保團體認為,把鹿養在籠子裡供人參觀,實在不是好的環境教育,不如重現當時的環境,把生態復育起來。養鹿來拼觀光,是否真有成效?
地方看法很兩極。

記者林健生 賴世杰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