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羽毛工廠惡臭超標4倍 環保團體及居民要縣府硬起來

2021-11-23 15:13

www.watchmedia01.com/anews-20211124035507.html

 

影/羽毛工廠惡臭超標4倍 環保團體及居民要縣府硬起來

 

 

(彰化新聞)【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大村鄉黃厝村美港路上的同益羽毛工廠,專門處理禽類羽毛再利用,卻未加裝防制設備,導致惡意排放惡臭空汙廢水;彰化環盟串聯民代今(23)日到縣府陳情抗議,要縣府硬起來,要求業者立即改善,否則停工,環保局強調去年11月至今共對同益裁罰259萬元,只要同一行為連續2次違規,一定予以勒令停工,共同捍衛居民的生活環境。

▲大村鄉同益公司長期排放惡臭廢氣,居民苦不堪言,環保局多次稽查、裁處仍持續有民眾陳情臭味。
(圖/記者陳雅芳攝,2021.11.23.)

大村鄉同益公司長期排放惡臭廢氣,居民苦不堪言,環保局多次稽查、裁處仍持續有民眾陳情臭味,環團與民意代表要縣府硬起來,要求業者立即改善,否則停工;時代力量員林區主任鄭宇焱說,同益公司專門生產羽毛粉及羽毛肥,長期違反環保法令,惡意排放如動物腐屍般的廢氣、廢水,近日與環保局一起到場採樣,業者表示會改善,也會考慮工廠的未來,但時間這麼久,問題始終存在。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縣議員張欣倩、時代力量員林區主任鄭宇焱,與縣議員吳韋達,23日在縣府中庭抗議,高喊守護健康家園,反對同益汙染,還我清新空氣,批評同益公司一再違反法令,根本罰不怕,要求環保局正視,勿再縱容。

▲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環保局從2018年迄今共稽查134次,尤其從2020年11月到現在,針對同益裁處高達259萬元。
(圖/記者陳雅芳攝,2021.11.23.)

施月英等人強調,同益公司過去主要生產羽毛粉飼料,收集禽畜屠宰後所棄置羽毛,經過烘乾、高壓蒸氣水解等製程,成為可被動物吸收的飼料,但長期飄出惡臭,讓居民的衣服不敢晾在外面,吃飯聞到臭味就噁心。

▲大村鄉同益公司長期排放惡臭廢氣,居民苦不堪言,環盟串聯民代在縣府抗議。
(圖/記者陳雅芳攝,2021.11.23.)

施月英表示,尤其是東北季風一來,台1線員林大村段、員林大道蛋黃區都聞得腐臭味,歡迎縣長王惠美來同益附近住1個月,才能苦民所苦,不然,同益一再被檢舉,一再被開罰,卻一再沒有改善,民眾痛苦難耐,希望能夠比照百桂模式,限期拆除農地違建廠房。

▲施月英表示,尤其是東北季風一來,台1線員林大村段、員林大道蛋黃區都聞得腐臭味,歡迎縣長王惠美來同益附近住1個月,才能苦民所苦。
(圖/記者陳雅芳攝,2021.11.23.)

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環保局從2018年迄今共稽查134次,尤其從2020年11月到現在,針對同益裁處高達259萬元,也做了5次異味採樣,依照空氣污染防治法規定,同益公司只要在1年內被限期2次仍然還違反同一行為標準,環保局就會依法處以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