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村鄉公所科技產業園區廠商說明座談會 要罷免鄉長

2020-02-11 16:07

NOWnews 2020/02/11 21:37(12天前)

環團踢館
▲大村鄉公所舉辦「大村科技產業園區用地可行性評估先期規劃」案廠商說明座談會,環保團團體不滿,在場外抗議要求公開透明。(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11)
大村鄉公所規畫268公頃要作為科技產業園區,引起地方部分反彈,鄉公所今(11)日下午舉辦廠商說明座談會,座談會只針對廠商辦理,並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因此引來當地環保團體不滿,在場外抗議要求公開透明,鄉長出面解釋但居民不領情,雙方引起激烈口角。

▲大村鄉公所舉辦「大村科技產業園區用地可行性評估先期規劃」案廠商說明座談會,彰化環保聯盟被阻擋在外,抗議聲連連。(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11)

大村鄉公所舉辦「大村科技產業園區用地可行性評估先期規劃」案廠商說明座談會,邀集業者到公所交流,評估是否有開發機會,彰化環保聯盟與自救會成員到場也想進場,卻被阻擋在外,抗議聲連連,鄉長游盛出面安撫,但面對環團大肆攻擊也出口反擊,雙方唇槍舌戰近3分鐘。

「大村科技產業園區」計畫選定縣道137線山腳路下的快速道路旁東西兩側約268公頃土地開發,今年獲得縣府300萬元經費進行可行性評估,不料卻引發地方居民反彈,還組成自救會,強調要發展生態休閒觀光,拒絕設立工業區。

▲鄉長游盛出面安撫,但面對環團大肆攻擊也出口反擊,雙方唇槍舌戰近3分鐘。(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11)

大村鄉公所配合國土開發規畫科技產業園區,將大村鄉的農地重劃、分區使用,初步預定地為268公頃農地,部分居民對於農田卻要變成工業區不能接受,組成自救會抗爭,抗議民眾高舉布條「護農地」、「政府背信」、「欺壓百姓不公不義」。

彰化環保聯盟成員張淑芬在舉起麥克風對鄉長游盛喊話,「村民被阻擋相當失望,鄉長你在5年前說你愛大村,關心我們環境跟健康,可是你現在的作為讓我們非常失望,難道因為沒有連任的問題,就可以胡作非為嗎?」她也說,每個村民都是利害關係人,應該有權進場聽廠商說明會,要求會議公開透明。

游盛聞言後下樓跟民眾溝通,表示先給他們40分鐘,再邀請上樓說明,此舉遭眾人反對,雙方你一言我一言激辯3分鐘,游盛氣得轉頭離去,鄉民更加不滿,揚言強制開發就死在土地上,甚至要罷免鄉長。

游盛表示,該開發案目前仍評估階段,由於大員林地區工業用地少,希望透過成立大村科技園區,解決在地居民就業機會,今日是先邀集廠商做意願調查,未來也會與地主、居民進行意願評估,對於對於不同聲音會持續溝通。

https://times.hinet.net/news/22778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