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府核發台化燃煤許可證倒數10天 千人遊行喊拒發

2016-09-18 15:21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29295

 

彰縣府核發台化燃煤許可證倒數10天 千人遊行喊拒發

遊行隊伍浩浩蕩蕩,不分藍綠、男女老少一起用行動集結眾人反對力量。(記者張聰秋攝)

2016-09-18  11:0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核發給台化汽電共生廠燃燒生煤的操作許可證展延日,倒數10天,由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彰化團等多個環團,共同發起的918大遊行,今天上午10點從彰化市區出發,不分綠軍、藍軍等政治人物,以及醫師、律師、學生、居民等2、3000人走上街頭,大聲喊出反對核發展延,要求關閉在彰化市中心的台化燃煤電廠。

遊行10點開始,從彰化市成功公園整隊出發,繞行彰化市旭光路、彰基、華陽市場、東民街、孔門路、中華路、和平路、光復路、火車站、中正路、華山路、中山路,終點站為彰化縣政府廣場。

遊行隊伍分成醫護、師生、社團和親子隊伍等,民進黨立委陳素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國民黨前立委陳杰,以及彰化縣綠藍議員等共同加入遊行行列。

一群學生銬著台化的枷鎖,呼吸著燒燒帶血之煤的空氣,身心受到燃煤的污染,拖著疲憊無力的身軀,呼喊著「還我健康空氣、不要台化燃煤污染、解開台化燃煤枷鎖、共創彰化健康未來」,不少民眾持著寫著「還我自由呼吸新鮮空氣」等標語的海報,甚至推著嬰兒車帶著小寶貝加入,前立委陳杰手捧關公神像參加遊行,他們共同的心聲,反對縣府核發燃煤許可證給台化,希望縣府立場堅定一致,不要忽略縣民健康及彰化罹癌率居高不下的事實。

相關影音

千人上街遊行反對彰化縣政府核發台化燃煤許可證,隊伍今天早上從成功公園出發。(記者張聰秋攝)

遊行隊伍繞行彰化市區沿路喊出心聲。(記者張聰秋攝)

學生臉塗黑、戴上銬著台化的枷鎖道具,反諷台化空污對民眾健康的危害。(記者張聰秋攝)

遊行民眾持著寫著要自由呼吸的標語。(記者張聰秋攝)

遊行活動訴求希望台化煙囪不要持續再冒煙,不要再燒骯髒的生煤進行蒸氣發電。(記者張聰秋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