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招商設風電 縣長坐鎮

2016-08-25 16:57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1917369

 

彰濱招商設風電 縣長坐鎮

2016-08-25 02:42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縣報導

  •  

經濟部能源局規畫全台卅六個風場,彰化縣占廿一個,為加速發展綠能產業,中央有意先在彰濱崙尾區的內陸灣設置風機,彰濱工業區將向外海抽砂擴地,彌補設了風機減少的六百五十公頃工業用地。

「彰濱生態好不容易穩定下來,別再抽砂了。」彰化縣環保團體不贊成彰濱工業區再向外海推進,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風機可設在崙尾區內陸灣,但別為了發展綠能再填海造陸破壞生態,環保團體「不希望白海豚在民進黨執政時滅絕」。

經濟部今起一連天,在台北世貿中心舉辦二○一六風力發電國際招商大會,彰化縣長魏明谷是開幕典禮中各縣市首長唯一座上賓。

魏明谷昨表示,國際知名顧問公司4C Offshore評定全球十八個最佳風場,有十六個在台灣海峽,最具潛力風場集中在彰化外海,經濟部能源局評定全台卅六處優良離岸風場,廿一個最具潛力風場也在彰化外海,是招商大會選定彰化縣政府的主因。

彰化縣不但風場好,跟西部臨海縣市相比,大陸棚較淺,設置風機成本最省,具備發展風力發電的優勢。魏明谷說,他得知中央「二○二五非核家園政策不能再等」的政策方向,已優先規畫彰濱崙尾區內陸灣設置風機的腹案,未來直接供應綠電給彰濱工業大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