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3溼地評定為國際級 10多年仍未公告

2018-02-02 20:38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384507

彰化3溼地評定為國際級 10多年仍未公告

中晝新聞
2018-02-02
A-A+
 
國光石化在民國100年撤案後即將屆滿7年,但彰化海岸的三個主要溼地,至今都沒公告,環保團體呼籲,彰化縣政府拿出魄力,保護海岸線。

彰化8個環保團體,舉著布條,要求政府盡速劃設國際溼地。他們指出,國光石化撤案後,公部門始終沒有對溼地有進一步的規劃,沒有任何保護措施,任由它退化。

彰化縣環保護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因為沒有劃設國家溼地 政府經費沒有辦法進來 那包含查緝的經費等等 這些其實沒有經費 所以你沒有辦法有能力 或有經費去控管環境議題 那其實我們也看到在地的居民 尤其是當初 支持國光石化的那些民意代表 還是很期待這樣的溼地的開發」

中部目前只有高美及大肚溪出海口,公告為國家級保護溼地,彰化的濁水溪口溼地、大城濕地及漢寶溼地,在民國98年12月,已獲內政部營建署評定為"國際級彰化海岸溼地",但至今未公告,未受保護的彰化溼地,生物量正在減少中。

彰化芳苑反污染自救會召集人 洪新有:「彰化縣這塊溼地 在營建署七八年前 劃定為國際溼地 但是到目前的話 政府只會說但不會做」

環保團體指出,這七年來,持續的污染及環境劣化,造成生物量體減少,希望彰化縣政府拿出魄力,保護台灣最美的溼地。

林健生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