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緩拆違章工廠 環團批縣政府「帶頭違法」

2017-09-21 10:55

https://news.ftv.com.tw/AMP/News_Amp.aspx?id=2017921C04M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w_IvhFHTVU

 

彰化縣緩拆違章工廠 環團批縣政府「帶頭違法」

農委會日前公布34家優先拆除的農地違章工廠,但彰化縣政府卻在9月12日,宣示「五不一絕對」緩拆,此舉引發10多個環保和公民團體反彈,到縣府前呼口號抗議,痛批彰化縣政府行政怠惰,縱容違法,放任工廠污染農地。

10幾個環保團體來縣府前抗議,他們戴起了面具,諷刺魏明谷帶頭,公然違反中央命令,縱容違法。

中央加強整頓農地上違章工廠,農委會跟經濟部跨部會清查後,鎖定全台8個縣市,34處工廠,列入首波拆除名單,其中彰化縣就有14家,比例超過40%,農委會拆除的認定,還以2016年520新政府上任為基準,但縣長魏明谷,卻在2017年9月12日,在議會提出「五不一絕對」原則,違章工廠只要不汙染空氣、河川、農地,不逃漏稅,不影響公共安全,主動申報輔導者,將暫緩5年裁罰,但912之後,絕對不容許違法在農地蓋工廠。環保團體痛批,魏明谷根本是帶頭抗命。

縣府表示,拆除違章工廠,縣府必須考慮民眾就業問題,事先必須做精確的調查,還要考量公平性。

拆農地違章,中央520跟彰化912的認定,出現不同調,就連現有的廠房該怎麼拆,都出現爭議。農委會表示,會積極和彰化縣政府溝通。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