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環團聯合公投簽署 搶救桃園藻礁

2021-02-25 12:26
彰化環團聯合公投簽署 搶救桃園藻礁
2021/02/25 17:19 報導


字級大小:
彰化縣環保、醫療界聯盟等十多個環保團體,今天在彰化火車站聯合響應發起「公投簽署搶救桃園藻礁」行動,希望在228連假期間,號召更多年滿十八歲民眾聯署,為搶救世界級、千年才能形成的桃園藻礁海岸來努力。(李河錫報導)

由眾多環保團體發起的「搶救桃園藻礁公投案」,是國內第一個以維護「環境生態」為訴求的公投案,因為「千年藻礁生態熱區」,是台灣唯一最頂尖的生物庫,破壞了就永久消失無法再複製。

這次發起公投,最主要目的是要遏阻中油公司意圖在「大潭藻礁」生態區闢建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強調為了避免對沿海生態造成太大衝擊,早已呼籲中油應該把首要地點評估放在台北港,但環團已呼籲好幾年,中油始終不願實質進行環評,就對外回應不可行;因此,號召更多年滿18歲的民眾,在228連假走上街頭,為搶救世界級的藻礁海岸一起努力。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目前搶救藻礁公投已進入「第二階段」連署,安全目標為35萬份,才能正式列在今年八月全國性公投案,統計至今剛跨越十萬多份,還欠缺二十多萬份,因此邀請全民利用228三天連假,前往彰化火車站前參加連署救台灣生態活動。「連署時間為2/26(五)14:00-19:00,2/27與28(六、日)8:00-18:00」。(翻攝:李河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