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環保局召開打鐵厝產業園區環評爆發警民衝突

2020-01-13 14:23

 

彰化縣環保局,今天召開「鹿港打鐵厝產業園區」第一次審查會議,針對開發目的、環境影響進行審議,不料因關心民眾無法進場,短暫發生警民推擠衝突;經採取當場報名才化解紛爭;最後決議縣府得補件、擇期再審!(李河錫報導)

 

彰化縣政府為改善農地污染,以及區域性農地違章工廠林立等問題,有意在鄰近鹿港打鐵厝國宅,與鹿東醫院北側開發「鹿港打鐵厝產業園區」,配合中央推動前瞻基礎建設,改善缺地投資困境,並建構低污染、安全優質生產環境,增加就業與帶動地方繁榮;因太過鄰近住宅區,引起當地居民與多個環保團體抗議不斷;十三號在縣府環保局首次召開環評審查會議,不料因近五十位前往關切的民眾與環保人士無法進場旁聽,與在現場外圍維持秩序的員警,一度發生推擠衝突;經由縣府環保局機動性改採當場報名入場,才化解紛爭。

 

而全案歷經審議委員一個上午的審查,認為縣府的「園區計畫書」,針對明園區開發必要性、公益性,以及和鄰近環境相容性,還有廢水回收再利用,所引進產業污染推估、毒化物運送風險以及對溫室氣體減量排放等措施,都沒有完整性說明,因此決議,要求縣府須補齊相關說明後,擇期再審!

(攝影:李河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