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爆紅「外星人基地」拆除了!王功風力發電區執照卡關

2020-04-28 17:17

https://playing.ltn.com.tw/article/19391/1

彰化爆紅「外星人基地」拆除了!王功風力發電區執照卡關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截自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2020-04-28
 
分享彰化爆紅「外星人基地」拆除了!王功風力發電區執照卡關到Facebook分享彰化爆紅「外星人基地」拆除了!王功風力發電區執照卡關到Line
 

王功風力發電區的三葉造型風力發電機因造型特殊在網路爆紅,被戲稱像是外星人的秘密基地。(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彰化王功濱海一處魚塭,因矗立400多座外形獨特的風力發電機,被網友形容是大型打蛋器、科幻電影中的外星場景,爆紅成IG打卡點,吸引許多遊客來打卡,不過這個「風車小秘境」從2018年建造至今仍無法取得正式執照,昨(27日)傳出已拆除的消息!

王功地區的三葉造型風力發電機,由發電業者承租後所設置,號稱是彰化第一座大型垂直軸風力發電區,遠遠望去就像是外星人的秘密基地,能拍出具有科幻風格的美照,沒想到近日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於粉專分享,「風靡一時的王功外星人秘密基地,拆除了!」透露業者因地目不符,一直無法取得執照運轉,猜測是認賠殺出,也因為當地沿海鹽害嚴重,不到三年機組已出現嚴重的繡蝕。

從不同角度都能拍出科幻風格美照,王功發電機曾是IG熱門打卡地標。(圖/IG@yoyoirisyo提供)

從粉專貼出的照片可見,已有多座風力發電機被強行以工程車推倒在地,風軸葉片以往不斷旋轉發出亮光的壯觀場面已不復存在,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也藉此呼籲,「綠能雖是未來發展趨勢,但還是要取得合法用地,避免生態衝擊」,不少網友更惋惜留言:「 我還沒找時間去拍照耶!」、「好可惜的風機」、「好可惜!綠能這目標是好的」。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分享,王功發電機已進行拆除工程。(圖/截自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多座風軸倒地、海風也致使風機機組產生嚴重的鏽蝕。(圖/截自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