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水利會「砍樹種電」犯眾怒 陳吉仲再下「封砍令」

2020-07-28 01:15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241996

彰化水利會「砍樹種電」犯眾怒 陳吉仲再下「封砍令」

2020/07/28 13:50

陳吉仲強調,發電決不允許砍樹。(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農田水利會在溪州鄉莿仔埤圳「砍樹種電」,引發輿論撻伐,農委會獲知消息後立即下「封砍令」,今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彰化宣導農遊券時,再次強調,「決不允許為了發電而砍樹」。

陳吉仲表示,他們獲知消息就即刻要求彰化農田水利會停止砍樹,他強調,農委會下轄機關在執行所有太陽能光電計畫時,務必遵守3原則,首先是不能有砍樹行為,其次,不能影響農業的行為、第3是不能破壞生態環境。

陳吉仲指出,農業部門絕對有能力來協助國家的能源轉型,但前提就是不能違背上述3原則,如果在建置發電設施,有必要移樹時,一定要送農委會核可再執行,砍樹絕對不能允許。

對於農委會即刻下「封砍令」,保住莿仔埤圳沿岸的樹木,彰化環保聯盟表示肯定,他們也將會嚴格監督各單位執行能源環型違背生態環境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