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二林開發案第4改初審 雙方民眾起冤家

2019-10-08 13:56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48870

 

彰化「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的開發案,爭論超過十冬。贊成的人望講園區設落去,逐家較有工課做,抑環保團體是煩惱講,開發案會損害著遮的田園。本底已經定案無欲開發囉,毋過業者向行政院訴願有成功,今仔日環保署重新閣再審議,支持佮反對兩方面的人馬嘛攏去到位,一人攑一支旗。


環保團體喊著口號拿著看板,反對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開發案,而現場也有支持開發的民眾,爭議超過十年的開發案,今天召開第4次初審會議。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
對於精密機械業者一個
風飛沙這麼嚴重
土壤液化這麼嚴重易淹水區
都是一個風險很高
我們想政府應該讓這些業者
要來投資的人知道
這個地方根本不適合開發

環團認為,今年1月22日第2次初審會議,就已經決議不應該開發,且認為該土地是土壤液化區有開發危險。此外環團更質疑,中科四期還有500多公頃空間,為何要執意使用這片土地?呼籲彰化縣政府,應落實北工業、南農業的發展政策。而支持開發的民眾認為,園區可以帶來就業機會、促進地方發展。

==二林發展工業區促進會理事長 洪文哲==
一 二十年來
我們二林區人口外流三分之一
年輕人在地找不到工作
今天有這個機會 我向大家報告
我們今天開發這個工業區
它不是農業用地
它也不是一般農地
農業多少 生產多少的糧食的土地
根本就不會損失

園區業者在環評時表示,可透過內部滯洪等方式來解決淹水問題,且帶動周邊發展,但環團質疑本屆環評委員,8月1日才上任,且都未曾現場勘驗,並質疑是政治操作,期望環評委員能依照上次決議再次否決。

記者 林楷倫 吳嘉堡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