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環評公聽會

2017-12-19 19:42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219005263-260405

 

彰化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環評公聽會

 

彰化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環評公聽會19日在二林鎮舉行,魏明谷(左)到場聽取各方意見。(鐘武達攝)

彰化縣政府推動「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開發,19日依《環境影響評估法》在二林鎮舉行環評公聽會,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主持,現場支持與反對的聲音兩極,縣長魏明谷則出席表達力挺,更期許產業園區帶動地方活絡,刺激經濟。

 

 

魏明谷表示,彰化是國內金屬加工及機械關鍵元件生產重鎮,近年因技術及品質無法與相關產業同步升級,導致產業外移,發展萎縮,直接壓縮相關產業的獲利能力。

 

有鑑於此,縣府勘選二林鎮境內352.82公頃土地申請編定為「彰化縣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以帶動金屬關鍵零組件業的轉型與升級,進而提升下游系統產業包括工具機與製程設備業產品精密度與附加價值。

 

「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環評公聽會,吸引超過300多名關心的民眾參與。包括縣議員謝彥慧、陳一惇、二林鎮長張國棟以及多名工商界人士都上台發言支持,認為,二林發展落後,生存不易、人口外流,期待中科四期與精密產業園區開發,讓地方發展可以回春。

 

不過,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則反對 ,她說,魏明谷曾經有過「彰北工業、彰南農業」的承諾,現在豈能棄農於不顧,還將大片農地畫為工業區,環團希望保留農地,發展有機農業,一樣可以帶動經濟。

 

縣府建設處長戴瑞文表示,居民或有關機關團體可在會中交流,也可在會後以書面向縣府提出意;而後續則依環評法規定,將會議紀錄及評估書初稿送請環保署審查。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