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環評法 環團盼參與產業發展會

2012-11-28 00:00

 

廢環評法 環團盼參與產業發展會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環團昨〈28〉天表示,全國產業發展會議以環境永續為目標,應有環團參加;同時反對廢環評法,以免犧牲人民健康和造成環境污染。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雲林環保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保團體昨天上午到行政院前抗議,質疑經濟部召開的全國產業發展會議,以「環境永續」為目標,但建構優質投資環境中討論土地、用水及環評時,卻未邀請環境、勞工、農民等代表參加。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表示,環評、用水、土地等討論會議應有環團代表與會,並廣邀各界參加;環團將在12月6日舉辦「台灣產業要升級,環評不是阻礙」辯論會,也邀行政院長陳冲、經濟部長施顏祥、環保署長沈世宏、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尹啟銘參加,共同討論「環評不是產業升級之阻礙」。

來自雲林台西的陳財能,他質疑因台塑六輕設廠,全家罹癌死亡多人,昨日也到行政院前陳情。他指出,政府不能犧牲人民健康造就財團,更不能廢環評法,以免犧牲人民健康,也汙染空氣、土壤與水源,讓環境無法永續,也希望全國產業發展會議不要變成財團分贓會議。

行政院訴願委員會正在進行六輕4.7申覆案審查。彰化環保聯盟也表示,六輕仍有不少環境污染的疑慮,希望行政院能駁回六輕申覆案。201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