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強大了 這戶暑假二個月電費竟0元

2017-09-13 14:55

https://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913/1203104/

 

太強大了 這戶暑假二個月電費竟0元



「電費0元,是真的,別懷疑,只要努力節電,用電就可以免錢」。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在臉書貼出該會電費單,前2個月(7、8月)這麼熱的天氣,電費竟然才123.8元,且由於符合節電獎勵,又扣除123.8元,因此本期電費是0元。施月英分享時寫著「不要一直開發一直開發電力,破壞環境,汙染空氣」。施月英分析,該會的用電量也不多,今年3月的帳單扣除節電獎勵後,也只要繳222元。而半年前該會的冰箱老舊汰除後,因用途不高,就未再添購冰箱,而夏天也幾乎沒在吹冷氣,加上她常跑外面開會,都可能是這期用電量減少的原因。施月英說,她也是首次收到0元帳單,感覺很特別新鮮,因此在臉書與朋友分享,不過畢竟這是較特殊例子,主要還是呼籲民眾也要多從生活中節電,例如汰除老舊電器,或隨手節省能源,都能避免浪費電力。但施月英強調,政府要發展綠能,該會絕對支持,不過以彰化海岸的離岸風機風力發電發展為例,航道內多是生態豐富敏感區,應嚴禁開發,主張應以航道外為開發區域,但也應考量特殊天氣例如颱風等問題,平衡發展區域電力。其實這期彰環盟辦公室的電費不僅是0元,還因台電815停電專案扣繳2元,因此還預繳下期2元的電費。(俞泊霖/彰化報導)

彰環盟辦公室這期電費是0元。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