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園區環評 進二階或通過

2013-11-30 14:11

大城園區環評 進二階或通過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18:15:18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9日電)環保署今審查統一夢世界園區及彰化大城產業園區開發環評,專案小組建議前者進二階環評審查,建議後者進二階環評或通過。

行政院今天舉辦跨部會討論紀錄片「看見台灣」所呈現的國土超限利用、盜採砂石及國土不當利用問題。十多個環保團體上午到行政院前抗議指稱,行政院宣稱從「看見台灣」紀錄片了解國土不當超限利用,卻又大舉修法於水源區開發。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認為,行政院今年6月核定「水土保持法」修法送立法院,10月公告「全國區域計畫」讓「水庫集水區」國有地可租售又鬆綁開發,都是「破壞台灣國土及珍貴水資源」的大破壞。

陳椒華也指出,像環保署下午進行的「統一夢世界」和「彰化大城產業園區」開發案專案環評,分別正是交通部列為國家重點發展計畫及經濟部計畫將台糖優良農地土地開發為為工業區的案例。她質疑,交通部、經濟部繼續不當開發,「看見台灣」是喊假的?

環保署下午召開「統一夢世界園區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第3次初審會議及「彰化縣大城產業園區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第3次初審會議。環評委員達成共識決定,建議前者進入較嚴謹的「二階環評」審查;建議後者進「二階環評」或「通過」予以開發雙結論。10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