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秘密基地」驚傳要拆?真相曝光 環保聯盟傻眼了

2020-04-28 17:29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733591

 

「外星人秘密基地」驚傳要拆?真相曝光 環保聯盟傻眼了

  •  
  • A-
  • A
  • A+
 

生活中心/張雅筑報導

有「外星人秘密基地」之稱的彰化王功打卡熱點,也就是有432座外形獨特風力發電機的王功濱海一處魚塭,一度傳出要拆除,但經查證後發現是烏龍一場!據悉,是因風機零件生鏽嚴重,所以業者派員到場更換銹蝕的部分,並沒有要拆除。因業者是「先斬後奏」,興建完風力發電區後才進行申請,但因地目不符所以遲遲無法運轉,就彰化建設處表示,目前業者仍在積極爭取用地變更中,程序還在處理中。

 ID-2527140

▼▲彰化王功打卡熱點「外星人秘密基地」現場驚見吊車,一度傳出要拆除了。(圖/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授權提供)

 ID-2527141

彰化王功濱海一處魚塭,因設置432座外形獨特風力發電機,奇特的發電機加上藍天白雲以及湛藍的海水,場景看起來很有「電影科幻感」,所以吸引不少網美、民眾到現場朝聖、打卡,臉書、IG上常常可以看到美照。而這被封為「外星人秘密基地」的風力發電區,從2018年建造至今,因遲遲無法取得正式執照,加上出現業者拆除發電機的畫面,導致一度傳出要拆了的消息,但經查證,並沒有要拆,只是因當地鹽害嚴重,機組出現嚴重的繡蝕,所以才派員進行更換。

 ID-2527142

▼▲「外星人秘密基地」共有432支風機,因零件出現生鏽的情形,業者才拆除更換。(圖/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授權提供)

 ID-2527144

彰化環境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受訪時坦言,和建設處了解後得知,業者目前仍積極爭取用地變更特地專用中,而整個程序還在進行中,會拆除機具只是為了更換生鏽的零件。據《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表示,現場總計有432支風機,每支造價約1百萬元。而到底「外星人秘密基地」的爭議是什麼呢?據悉,因該地為養殖專業區,但業者先拿來蓋風力發電,但因地目不符所以無法運轉,所以業者興建好後趕快進行用地變更申請,希望獲准得以營運。談及此事,施月英覺得很不妥、也很誇張,直呼這跟農地工廠違法興建後再變更用地有什麼不一樣,喊話政府真的不要忽略保護生態的重要性,盼應審慎評估後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