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海造陸公聽會 環團民代齊反對

2013-06-11 10:54
2013-6-11  
 
填海造陸公聽會 環團民代齊反對
Ads by Google
富邦momo-即期品下殺3折起 www.momoshop.com.tw
只要3折起,保養x美妝x保健等即期良品 馬上帶回家,只折價格,品質不打折!
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長吳天基(左),向參加公聽會的民眾表達官方立場,民眾站在他的後面,拿出寫有彰化水質污染內容的海報,表達「無聲」抗議。(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環保署昨日在彰化縣環保局舉辦「填海造島(陸)政策說明公聽會」,環保團體和民代反對在彰濱以煤灰、轉爐石等事業廢棄物取代抽砂填海,在公聽會場外大聲呼喊「拒喝有毒地下水」,場內高分貝喊「撤案」,讓學者官員連簡報的機會都沒有,民眾氣憤說,政策一旦通過,台灣整個完蛋!有錢的移民,沒錢的繼續活在環境污染陰影中。

包括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環保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等多個團體,以及前立委翁金珠、立委黃文玲、立委魏明谷,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陳進丁、多名民進黨縣議員等人,帶領民眾表達反對政府以煤灰、轉爐石填海造陸案,警方到場蒐證防止衝突。

環團:反對廢棄物填海

彰化縣環保聯盟理事吳麗慧指出,彰濱工業區的地下水監測井數據,致癌性重金屬「砷」含量,超過飲用水質標準七倍,彰濱地區的地下水受到污染是不爭的事實。

他們一致表示,政府以事業廢棄物進行填海是不當的政策,要求經濟部馬上停止在彰濱填海造陸。

抗議民眾隨後走進公聽會會場,縣議員賴清美嗆在場的官員,填海造陸案受害最深的居民竟沒有受邀;其他民代也踴躍發言,會場砲聲隆隆,立委黃文玲、魏明谷等人後來趕到會場聲援民眾,一致拒絕讓縣民活在填海造陸案的環境污染中。

黃文玲要求環保署暫停正在進行的轉爐石環差分析案,並要求已經通過環差分析的個案立即撤案。

環署:僅是政策公聽會

列席的中央和地方官員被在場民代和民眾「罵」到快臭頭,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長吳天基指出,該場公聽會是針對全國的填海造陸政策而辦,不是個案環評的公聽會,如果全國通案的公聽會都有地方反對的聲音,未來會回歸個案環評做討論。

彰化縣環保局長劉玉平指出,填海造陸案是環保署主動提出,中央在經濟開發和環境保護無法取得平衡點,犧牲環保,對彰化縣民是很不公平的。劉玉平話一說完,民眾拍手叫好,近三個小時的公聽會最後在「撤案」聲中結束。